「欸!響,聖誕節快到了喔!」

朔快步走到響面前。「有什麼計畫嗎?」

「……聖誕節?我都忘了。」想從睡夢中醒來,沒辦法,數學老師上課的聲音簡直就是催眠曲。

「那天我們沒空,是吧?朔。」

溫預一手搭在朔的肩膀上,用類似威脅的口吻說著。

「呃……對、對吼!響,你找個人一起過聖誕節吧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對了響,要不要去打工?」溫預推推眼鏡,拿出一張傳單。「在找發傳單的人員,國中生也可以,時薪100,怎樣?要不要去?」

「發傳單嗎?我以前也做過……」響看著傳單回想……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麼好康?時新一百欸,比我之前做的還高……

「欸?真的嗎?我還沒打工過欸!」朔搶走傳單。「我們一起去吧!好像很好玩!」

好玩……嗎?

「其實,除了發傳單打工還有拿看板、飲料店、便利商店……還滿多的,不過在我們那裡打工的人很多,所以除非有認識的,不然很難找。」

聽到響的話,朔的雙眼發亮。「那……我們全都找來做做看吧!」

「咦?」

響整個愣很大……超級後悔說出這麼多打工地點,不過……打工沒這麼好找吧?「不是說找就找的到吧?」

「這點你放心。」溫預推推眼鏡。「在死神界很少學生願意打工……相信我們要找會很多人樂意給我們做。」

是嗎?

響看著溫預,想了想,突然覺得死神界的小孩真好命……。

「今天放學就去看看吧!」朔一臉興奮,舉起手大喊。「快放學吧!」

呃……現在是第二節下課吧?

響嘆口氣,趴回桌子繼續睡覺……實在搞不懂怎麼會有人覺得打工很好玩,還把它當成娛樂?在我們那裡,經濟不好的家庭多的是,要找打工找個一年半載也找不到……。

看到響又趴回去睡覺,朔和溫預也不吵他,轉身回去座位上等上課。

「響!朔!溫預!」

就在響要入眠時,一個人站在教室門口大吼……非常熟悉的聲音。

「呃……小樂學長。」半張開眼的響小小聲的喊了一聲,朔和溫預則是直接到門口迎接小樂。

別說迎接了,小樂根本就在他們到之前就自己進來了,一起走到響旁邊,

響也覺得不用睡了,很乾脆的直接爬起來。

「對了響,你昨天不是買了一條項鍊要給貓山隊長?給了嗎?」小樂笑著問。

「阿……我忘了。」整個完全忘記了……因為昨天一回家零式不在家,今天早上起床他還在睡……到學校就整個忘了。「乾脆當聖誕禮物好了。」

「說到聖誕禮物,我打算去打工,用自己的薪水來買禮物。」小樂笑著。「聽說聖誕節當天學校會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喔。」

「交換禮物?」響愣了一下,回憶著交換禮物這個東西……啊!學校之前好像真的有類似活動!只是每次聖誕節我們學生會都得躲一整天,所以沒有參加……。

看到響愣住,小樂低聲問;「你沒參加過嗎?你們人間沒有喔?」

該怎麼說?「呃……不是沒有,只是沒參加過。」

「欸?沒參加?為什麼?」不只小樂,朔和溫預都愣住了。「這摩重要的活動你沒參加喔?」

很重要嗎?「呃……因為有點事。這活動很……重要嗎?」

「嘖嘖!這你就不知道了。」小樂搖搖手指,兩隻眼睛直直的看著響。「因為死神國中畢業後就分為兩種,一種事訓練學校,一種是知識學校。」

「訓練學校有普通課和特殊專長課,進階的學死亡魔法,體術等戰鬥技巧,未來目標是要進入死神協會戰鬥團工作。相對的知識學校全部都是基礎課程,比訓練學校更重視學科,未來的目標是在死神知識部門工作的。」

「喔?那不就跟我們的高職和高中一樣嗎?」響喃喃自語。

「什麼高職和高中?」小樂停止他的話題,和朔、溫預同時看向響。

「呃……」這麼小聲也聽的到?「簡單說就是高中目標升學,所以學業很重,而高職主要是培養一技之長,出社會後好找工作,所以學科部分比普通高中少……但有專業課程。」

「恩,是很像……那響,你會去讀高中還是高職啊?」朔摸摸下巴,似乎是理解了響的講法。

「恩……雖然我功課不錯,但我會想去唸高職……至於科系當時想等國三再說,所以還沒決定……」說到這裡,響突然發現,他什麼時候開始,能這麼輕鬆的談自己的過去了?

難道……他已經不抱著回去的希望了嗎?

「阿,對了,我還沒說完。」小樂突然想到了大家都忘記的話題。「所以說,只要進了訓練學校,就會直升大學部隊,還是要上課,不過戰鬥訓練非常嚴格……」

「阿,我聽說過!」朔在一旁搭話。「聽說大學部隊的實習任務非常多,人手不足的時候也會派他們出去……人的流動率跟死神團低等部隊一樣……。」

「流動率?」這響就聽不懂了。

其他三個人對看一眼,最後決定小樂開口。「就是人口調動率……至於人口調動,就是有人殉職,另一個人接替。死神協會戰鬥部隊的死亡率很高,等級越高的隊伍任務越危險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想倒是從來沒想過……既然這樣,到時候他還是讀知識學校好了……。「那零式是哪種隊伍?」

「死神團高等部隊第一部隊的隊長。」小樂回答的很快。「我一直都很崇拜他喔,數字越小的隊伍越強,貓山隊長是死神團裡實力最強,具有領導能力,為隊員著想的隊長,他忠心的部下非常多。」

零式……這麼偉大啊?

「……又離題了喔。」溫欲在一旁推推眼鏡,提醒著早就偏離主題的三人。

「呃、對!我要說的是,死神界非常重視這種大型活動,因為現在站在你身邊的人,很有可能幾年後就會永遠消失,所以我們都習慣在大型活動留下重要的回意。」

「是……這樣阿。」響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適應這些死不死的和戰鬥的話題。

沉默了半秒,朔打拉住小樂。

「既然小樂學長也要打工,我們乾脆一起去吧!」

「恩,好啊!」小樂又是一笑,好像聽見了走廊上有尖叫聲和碰撞聲欸,錯覺嗎?


×××


「打工?不用阿。」

零式坐在沙發上,一手撐著臉頰,一手在電腦前敲鍵盤。金髮貼在臉頰上閃爍,慵懶的表情更是絕艷。「我賺的錢就夠你花了吧?」

「是小樂學長他們說要一起去打工……我也不想一直都花你的錢,我想要的東西用自己的錢買就好了。」響沒有看零式,一邊放書包一邊又要出門。

零式也沒有說話,繼續敲他的鍵盤。

「……」經過零式面前,響停了下來。「零式……你的工作很危險嗎?」

「?」聽到響的問題,零式抬起頭。「怎麼?」

響一愣,他剛剛只是隨口問問的……。「只是聽說很危險……。」

「……不要想這麼多。」說完,零式沒有再理響,只是繼續敲鍵盤,響也聳聳肩,走出家門。

我想很多嗎?

響走在路上,完全搞不懂零式這句話的意思……危險就說危險,不危險就說不危險阿,這樣說真的很讓人搞不懂……但是,他有讓人搞懂過嗎?

我真不懂他。

「響--」

遠遠的看到小樂在向他招手,身邊四個……咦咦?四個?

「呃……白燑學長,骮歆學長。」站在小樂旁邊的,正是和小樂在學校並稱九年級三大天王,都是水果糖的成員。「你們也……?」

白燑露出陽光的燦笑。「我們一起來打工阿,打工地點是骮歆找到的喔。」

「只是剛好說再招募"帥哥美女"所以我們一定符合的阿。」骮歆笑了笑,頭髮很刺,看就知道髮膠用量多到一個境界,紫色的眼睛搭配帶點邪氣的微笑,不愧是三大天王……

帥哥美女是吧?

響放眼望去……還真的都是帥哥,就在這時,小樂發現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,他身邊都是帥到沒天理的人阿……。

「好了走吧,就是那家。」


×××


站在更衣室裡,其他人已經開始換衣服了,響還是愣在門口。

國中生找的到咖啡廳打工?

「響,你還不換嗎?」小樂走到響面前,伸手在響的眼前揮了幾下。「別發呆了!我們都換好了喔!」

「啊!呃、好。」響突然回神,看到眼前的小樂又呆了呆。

小樂穿著純白色的長袖襯衫,外面搭了一件純黑色的背心,黑色的長褲,看起來超級耀眼啊!

「我們也好嘍!」

其他人也陸陸續續走過來,都換上了咖啡廳的制服……不過同一套制服每個人穿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啊!

朔看起來像是要去跟人傢伙拼,白燑像是要去運動,骮歆整個就是牛郎嘛!至於溫預……感覺超紳士的。

「喔喔,我馬上換……」響跑到衣櫃前,上面有套衣服貼有響的照片……原來骮歆學長是把我們的照片給他後才得到這個工作的阿……。

拿出衣櫥裡的衣服,響穿上去後,站在門口的一行人整個都愣住了。

白色的長袖襯衫配上黑色背心,這些都和其他人一樣,但褲子卻是短褲,只到大腿的一半,純黑的馬靴到膝蓋下,再配上響白皙的膚色,整個就是透露出一種可愛的氣息。

「咦?為什麼只有我的是短褲?」響皺眉,他實在是不習慣穿這麼短的褲子……哪個男生會習慣啊!

小樂沒說話,只是從口袋拿出手機,快速的幫想拍了一張全身照。

「小樂學長……做什麼?」

響歪著頭,微微皺眉看著小樂,小樂竟然不由自主的臉頰紅潤。「沒、沒事!快走吧!」

「……」

所有人成群的走出更衣室,白燑低頭,在小樂耳邊輕輕的說;「真是超可愛的吼?」

「嗯……。」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咦咦?爆字數拉!

就因為字實在是太多了,決定分成兩篇打XD

不然其實是要擠在一篇打的說。

小想好可愛!不過還是零式最棒啦!(私心很大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