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在床上,子晰翻著從國一開始寫的日記,漸漸的--進入夢鄉。





劉子晰,13歲,有個當老師的哥哥,平常沉默寡言,長相平凡普通,是那種街上看到絕對不會注意的那種。擁有靈異體質,父母雙亡,由哥哥取得監護權。

「哥!醬油沒了!」子晰一邊炒菜,一邊找尋醬油的蹤影。

「我在打報告!沒空,你先去買!」子星正坐在房裡埋頭打隔天就要交的研究所報告。

「呃……好啦好啦!」子晰關掉火,隨便拿了件薄外套就跑出家門。

走在大街上,目標大超商,經過十字路口,似乎看到了一個半透明的女孩,身穿紅衣。

事情都發生在一瞬間,女孩把貨車的輪胎不知道怎麼樣的弄破,貨車打滑,轉向人行道。

人行道上沒什麼人,只有一個少年背著球帶慢步走著。

「小心!」子晰第一時間衝過去,推開人行道上的少年,兩個人一起往旁邊的護欄撞上去。就在那一瞬間,貨車整個撞過來,他們前方的護欄整個全毀--就差一步而已。

「阿……好痛--」

「痛……」

子晰撐起身子,被子晰推開的少年抬頭,看到眼前的景象瞬間爆粗口;「靠!這是怎樣?」

「是你救了我?」少年轉頭看到子晰。

「呃……只是剛好看到就……」子晰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看到剛剛那個紅衣服的女孩正瞪著自己,似乎是生氣了,嘴巴張的很大,露出女孩不該有的獠牙。「阿……」

「怎麼?」少年疑惑的順著子晰的視線看去,發現又一台轎車撞過來。「阿阿--」

碰--

這次比剛剛更大聲了,似乎是漏油,整輛車起火,引發出很大的爆炸聲響。

這次是少年拉開子晰,兩個人的臉都慘白……。

子晰還沒回神,他一直盯著女孩看……其實他是不能看那些東西的,看到也要裝作沒看到,但……這次是例外,已經被他知道他看的到,就不能移開視線,不然無法對付他。

女孩似乎更生氣了,身體比原本的漲大一倍,朝他衝過來。

子晰張嘴,完全發不出聲音。

「欸!你怎麼了?嚇傻了嗎?不快走會被火波及到的!」少年搖晃子晰,總算是把子晰搖醒了,拉著他往旁邊跑。

女孩速度更快,馬上就追上來了……眼看快要被追上了,卻不知道能怎麼應變,只能任由少年拖著他。

女孩阿--在車禍中失去家人的女孩阿。

女孩突然停了下來,這聲音子晰也聽見了,愣愣的看著後方,走出的人影,那個人從頭到尾都沒開過口。

你的痛苦架設在其他同樣路過這裡的人們上,妳愉悅,看著他人痛苦,你欣喜。

已扭曲的靈魂阿,請你頃聽,那些痛苦的呼喊。

就在瞬間,子晰聽到震耳的喊叫、尖叫聲,許多哭喊和呻吟,這些都讓子晰不想再繼續聽下去,再聽下去會崩潰,真的。

幸好,這些聲音很快就停止了,只聽到女孩用沙啞的聲音慘叫了一聲後……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「你沒事吧?受傷了嗎?」

少年呼喊著,子晰馬上回神,看到少年露出擔心的神情。「呃……沒什麼,我剛剛……失神了。」

「欸……嚇我一跳。」聽到子晰回答,少年似乎鬆了一口氣,一起坐到旁邊。「待會警察跟救護車就會來了,我們再這等一下吧?」

子晰沒有回應他,只是回頭看著剛剛的地方……人影早就消失了。

嘆一口氣,子晰想站起來,卻突然搖晃了幾下又坐做到地上。「痛……」

「咦?腳扭傷了嗎?」少年伸手抓住子晰的手臂。「你不想做筆錄嗎?我帶你離開吧,扭傷我會處理喔。」

「呃……謝謝。」說真的,子晰也不想做筆錄,那太麻煩了又浪費時間。

少年將子晰翻個身,背到身上。

「阿……!不用這樣……」子晰掙扎了一下,只聽到少年輕笑了幾聲。

「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欸,而且你看起來好像比我還小……我叫李殤玦今年國三,你呢?」名為玦的少年微微的轉頭,用眼角的餘光看著子晰。

子晰愣了愣,有點臉紅……他並不習慣在別人面前自我介紹。

「我……我叫劉子晰,今年國一……」

「阿……果然比我小。」玦背著子晰,感覺就像是哥哥背著弟弟……子晰本來就不高,玦卻最少有175以上,相差了10公分有。

走了一段路,眼前是一座公園。

「來,坐好,我幫你看看。」玦將子晰放到椅子上,蹲下去脫掉子晰的鞋子和襪子。「幸好,還沒有惡化。」

一邊說著,玦用雙手按壓子晰的腳踝,疼痛感使子晰悶哼了幾聲。

很快的,紅腫消了一些,可以站的穩了。

「我請你吃飯吧,報答你的救命之恩。」玦笑了笑。

玦的長相俊俏,眼神銳利有魄力,一開始板著臉有種很沉穩的魅力,而現在輕笑的感覺反而帶點邪氣,是女生最喜歡的那種。

「呃……不……啊!」

還沒等子晰說完,玦一把把子晰甩到自己的背上,微笑著。「走吧。」

「等、放我下來,我可以自己走……」子晰輕推玦的背,想要藉機跳下來,卻在跳下來的瞬間腳筋抽痛後跌倒在地上。「阿……好痛……」

玦嚇了一跳,轉身拉住子晰卻還是慢了一步,眉頭緊緊的皺起來,直接把子晰抱起來。

「我說了我自己可以走……」子晰非常不習慣和人這樣這麼親密,他連和他哥哥都很少這麼親密,此時他除了害羞還是害羞。

「不想讓我請也沒關係,不過不准下來。」玦的聲音沉了。「聽好,扭傷比骨折還要麻煩,我帶你回去,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。」

聽到玦的話,子晰沉默了一下,緩緩的開口;「我們去吃飯吧……不過錢我要自己出。」

玦愣了一下,又笑了笑。「恩,走吧。」

「聽說這公園晚上都沒人,很陰森。」

「欸?是嗎?可是附近不是有夜市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我沒有晚上出來過。」兩個人邊走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。


+++


「恩,果然麥當勞是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……」

兩個人坐在麥當勞裡面,玦拿著一杯可樂有一口沒一口的吸著。「每次只要出門,問說要去哪裡吃呢?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麥當勞……」

「恩恩,好像是這樣沒錯……」子晰吃著雪魚堡,敷衍的回答。

「好像?」玦微微皺眉,看著子晰那纖細的身材和冷淡的表情,而且似乎不愛說話也不和人親近。「你……不會沒有朋友吧?」

子晰沒有迴避這個問題,很理所當然的點點頭。「我不習慣跟人家相處,他們也覺得我很陰沉所以……就互相不來往了。」

玦放下可樂,雙眼直直的看著子晰。「就讓我成為你第一個朋友吧?」

子晰意外的看著玦,沉默很久都沒有說話。

「欸,不用考慮吧?手伸出來。」玦把子晰的手拉出來,和他握手。「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。」

看著玦銳利又有魄力的眼神,子晰無法拒絕,只是很淡很淡的……微微一笑。

「好了吃吧吃吧!」

兩個人都面露微笑,吃著桌上滿滿的食物。


+++


「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嗎?」

玦和子晰站在麥當勞門口。「腳沒問題了?」

「恩……剛剛你弄過之後就好多了,在麥當勞也休息了一陣子,現在只要慢慢走就沒事了。」子晰淺淺的笑了一下,拿出手機。「交換號碼吧?」

「好阿。」

兩個人交換了手機號碼後,各自回家了。

走在路上,子晰一直在想……好像忘了什麼事?

「我回來了。」打開門的瞬間,站在子晰面前的是他"親愛的"哥哥。「呃……哥?」

子星站在門口,面露微笑……很恐怖的微笑。

「請問一下……你是到哪裡去鬼混了?」很森冷口吻。

「呃……啊!」

子晰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,就是……「對、對不起!我忘了!」

「喔?還知道要道歉啊?你到底是跑去哪裡了快說!這麼晚才回家?也不知道打電話回來說一聲!?不知道這樣很讓人擔心嘛!?」

子星生氣的捏住子晰的臉頰,一直捏到紅腫。

「阿~好痛好痛……哥!」子晰慘叫,掙開子星的手。「好好好!我去買我去買!馬上去買!」

子星拉住子晰的手臂。「不用了,我叫了外食,要買明天在去。」

「恩,好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說……子晰,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?」

「欸?有嗎?」

「有。」

「……」子晰沉默了一下,笑了笑。「我交到朋友了。」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篇是以子晰為視角的故事喔,主要是寫他是怎麼認識玦的。

這篇真的打的超慢,殺人遊戲也很慢,同人好像比較快?

死神團整個用飆的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