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星期六,但響一大早就出門了,目的地是...死神協會。

踏進來沒幾次的大廳,很快的就看到熟面孔。

「啊!你是響對不對!」一個短髮的女生跑到響面前。

很眼熟阿...「啊!你是零式的...」

「我叫滿滿!你之前看過我吧?」

「唔嗯...」

「你要去領薪水吧?快去吧!不要迷路嘍!」

「呃...好。」我盡量。

響走在錯綜複雜的走廊上,響起剛剛的...滿滿。很有活力...很可愛呢。


抵達斐華的辦公室,這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,迷路不是罪過呀!!!連擅長認路的響都能迷路了,可見這裡的走廊多複雜...。

「你來啦?這是你的薪水。」

斐華面無表情的將桌上的信封袋交給響。「其實昨天就該來領了,因為你似乎受傷了,延了一天所,以才要直接來我這領,不然其他人都在門口領就行了。」

「呃...」是錯覺嗎?剛剛斐華好像刻意講出"似乎受傷了"這句話?「我沒有受傷...只是有點挫折...」

「是嗎?」看不出斐華的表情,說完後因為沉默,想知道他該出去了。

走在回程的路上...其實光是從統領辦公室走出來死神協會就要浩上半個小時...。

「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相處...」一邊想著,又想到小樂學長的監護人好像就是斐華...。「小樂學長...」我替你哀悼。

還沒回家,在半路上就遇到了熟面孔,正所謂說曹操曹操到。

「響!」小樂很歡樂的揮揮手,衝過來。

說真的,這個時候的響真的很想當做不認識他...超丟臉的!「呃...小樂學長。」

「你領薪水啦?我記得有一千塊吧?因為是考試的所以比較少。」小樂很自動的拿走響的信封袋。

一千塊!?考試還能領錢就很奇怪了還高達一千欸!

嗯嗯...一千算一算,每天中午一個御飯團配開水,早餐麵包配牛奶,晚餐吃生菜莎拉的話...能吃好幾天呢!

簡單說就是能買一千支棒棒糖呢!

雖然不是第一次領薪水,還是莫名的感動阿...是說每次領薪水都很感動。

「響,你已經想好錢要怎麼花了嗎?」小樂將信封袋還我,笑的有點奇怪。

因該說從剛剛他一直都很奇怪...表情不像以前自然。

「...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。」才剛說完,響又看了一下小樂...真的很奇怪!「小樂學長?你怎麼了嗎?」

小樂好像嚇了一跳,微微的皺了眉頭。「哈...沒什麼啦,只是...響,你真的沒事了嗎?」

原來小樂學長是在關心我?「嗯,我沒事阿,你昨天晚上打來我不就說了?」

「嗯,也對。」小樂一把抓住響。「你還沒逛過死神界的商店街吧?我不是說菜市場喔!」

剛剛響真的原本要回答...;我逛過阿,菜市場。

「是沒有...」

「那我們去逛吧!反正手上有一千塊可以血拼不是嗎?」不對吧!學長!要有理財觀念跟儲蓄的習慣喔!

小樂好像看穿響的心思似的,笑著。「放心的花吧!你家貓山隊長賺的錢都是天文數字呢!」

「...是喔。」

一說完,響就被小樂拖走了。


+++


...怎麼說呢,這裡的商店街就和人間的一模一樣,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...賣的東西非常的精采。

「這家店...是幹麻的?」

響愣了愣,店家門口寫著大大的招牌。"暗黑詛咒武器專賣店"

「字面上的意思。」小樂聳肩。「你好奇的話,就進去看看吧?」

響還沒來的及回應,小樂已經先走進店裡了。

這家店不大,燈關的很暗,只有蠟燭幾枝,泛出微微的光芒。櫃子上商品的排列非常整齊,商品的下方都會寫著價錢,而壓在商品下面的是使用說明書。

地板和外面不一樣,舖著黑色的毛毯...毛好像很柔軟很好躺呢...。

商品從水晶球到項鍊戒指通通都有,只不過都是身色系的...不對,有一個,唯一一個是金色的,金色的項鍊。

「小弟弟,你眼光很好呢。」一個身材矮小的老婆婆走出來,因為過於矮小,從剛剛到現在根本就沒看到被櫃檯擋住的老婆婆。

「咦?」響發出疑問。

老婆婆笑了笑。

「這是我們店裡已經庫存很久的商品喔。」一邊說著,老婆婆拿起那條項鍊。「雖然我們是暗黑詛咒武器店,但來買東西的學生卻種是來買一堆詛咒人的東西...。」

「...哪又沒什麼用,隨便一擋就破解了。」小樂輕笑了一聲,似乎很不削詛咒的東西。「他們一定也看不懂高級貨,而且詛咒武器的高級貨都嘛只在"夜場"高價賣出。」

「這位小弟第董很多呢!你說的沒錯,所以來買的都是程度不好的學生...所以說學生的錢最好賺...呃,不對,是學生根本沒那個眼光挑好貨。」

是說...我怎麼覺得前面那句才是真心話?

響無言了片刻,接著又被老婆婆叫到了。「所以我說這位小弟弟很有眼光嘛~」

「這是只有在"夜場"才看的到類似的"日場"貨喔!因為這主要不是詛咒,而是有護身符的效果,帶著的人可以用這個成後很高等的魔法傷害,另外...」

老婆婆笑著回頭看著我。「這條金項鍊的意思是"即使我不在你身邊,我也會守護你"或是"我永遠都在你身邊"之類的意思...。」

「...是喔。」響笑了一下。聽就知道這種東西是用來送人的,他能送誰?看到價錢才知道要九百九十九元呢!誰會花一千快把這種東西放在身上帶爽的?

手幾鈴聲響起,是很輕快的音樂。

「喂--」小樂接幾來,是純黑到發亮,看起來很有質感的手機。

手機那頭出現了熟悉的聲音,接著,小樂掛斷了。

「響,朔和溫預也在商店街,找我們一起逛,走吧。」小樂邊說。「你有什麼要買的嗎?」

「...不,沒有。」響回應了一聲,向老婆婆點個頭後跟著小樂出店門。

才走沒幾步路,馬上就看到朔和溫預。

朔穿著一件黑色T恤,深藍色牛仔褲,幾條鍊子從褲頭垂下。

溫預穿著一件白色襯衫,襯衫上面有幾個簡單的圖案,深藍色牛仔褲。

「小樂學長!響!」朔先走了過來,一手搭在響的肩膀上。「欸,聽說你受傷了沒事吧?昨天領薪水你也沒來,我和溫預很擔心你呢!」

「呃...是嗎?」怎麼大家都說我受傷?

「響,薪水你打算怎麼用?」溫預也走向前,推推眼鏡。

「我們今天都把薪水花了吧!」

朔歡呼,拉住響的手就往前面衝。「要買衣服嗎?還是鞋子?」

「呃...」

一路跑了賣衣服的,賣鞋子的,賣手錶賣戒指賣筆...通通都晃了一遍。

除了響以外,每個人的手上都充滿了戰利品。

「響,溫預,朔,要吃什麼?我請。」小樂笑了笑,心情非常好,因為檢到便宜啦!三本220的小說只賣420啊!

三個人對看了一下,決定到旁邊的鋦拷店吃午餐。

選了個位子,點了餐,很快的四份鋦烤已經都送到桌上了。

小樂的是海鮮鋦烤飯,響的是培根鋦烤飯,朔和溫預都是海鮮鋦烤麵。

「嗯~超香的!鋦烤果然最好吃!」小樂笑的很燦爛,一口接著一口吃著他的海鮮鋦烤飯。「有蝦仁和花枝欸~」

「...很好吃。」怎麼沒有鮭魚鋦烤飯?

沉默了一段時間,就在大家吃的差不多在喝海鮮農湯時,小樂開了一個話題。

「對了響,你胸口的那個是什麼?護身符?」

「嗯?」響摸了摸胸口的護身符,突然想起這摩護身符的作用...要是沒有這個護身符,自己早就掛了吧?「這個喔...這是零式給我的...。」

「貓山隊長給的?」三個人互看了一下,小樂微笑。「看來貓山隊長很疼你呢!」

咦?

「哪有?他在家超懶的,什麼事都是我在做,又常常以自己的意願行動。」響摸摸下巴,努力回想著他的缺點...但缺點好像多到說不完了...對了,長太帥也是缺點。

「真的嘛!?看不出來欸!」朔大叫了一聲。「我一直很崇拜貓山隊長說...不對!我還是很崇拜他!」

「欸?你崇拜零式?」響愣了愣。

「對呀!他從小就被稱為天才,他爸媽當初也是高等部隊的成員!想你知道嗎?有人一輩子都進不了高等部隊!」朔越講越激動。

響倒是沒想到...應該說,零式從來沒有提過他的過去...或許,自己根本不了解他?

想到這裡,響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。

「說真的,如果他不疼你,就不會親自去接你了啦!向家那個就不...」講到一半,小樂突然停住了,又繼續講下去。「我很羨幕你欸。」

最後一句非常小聲,連坐在旁邊的響都沒聽到。

「...」響低頭,看著護身符。

對阿...護身符是零式給的,是零式去接我的,回家後是零式安慰我,之前被誤會他二話不說就相信我,上次受傷他也在我的病床前坐了好幾天...。

或許,我這個在死神界的第一個薪水...

「小樂學長!溫預!朔!我吃飽了!我還有事先走了!」響站起來,一口氣喝完紅茶後跑出店面。

被留在店裡的三個人愣了愣,完全不知道響發生什麼事。


+++


「老婆婆!」

響衝進一開始進去過的"暗黑詛咒武器專賣店",看著櫃子,尋找著那條金色的項鍊。「沒有...」

櫃子上,原本放著項鍊的位子空蕩蕩的,什麼東西也沒有。

「被買走了嗎...」

「小弟弟。」老婆婆拉了一下響的衣角,微微的一笑。「拿去吧。」

老婆婆手上拿著的,就是早上響看上的那條項鍊,金色的項鍊。「...呃。」

「我知道你很喜歡,所以幫你收起來了。」充滿皺紋的臉笑了起來,銀色的假牙閃閃發光,眼睛因為笑已經瞇成一條線了。

「...謝謝!」響很難得的笑了,笑的很燦爛。

希望...零式會喜歡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喔喔喔!

死神團飆好快(笑

明天應該就會發殺人遊戲了吧?還是要先發風呢...?

我好愛零式阿...(咦咦?又是私心嗎?

零式好棒!小樂好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