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雪落下,就像棉花糖一樣的雪。沒多久,地上已經覆蓋一層雪白。響站在河邊,看著身邊的屍體。

「響...」

小樂站在旁邊,看著不說話的響。已經不知道多久了,響只是一直站在那哩,沒有離開,連一句話都沒有說。

「最後...我還是動手了...」久沒出聲,聲音明顯乾枯。

「本來就是要這麼做啊!我們是死神!勾魂是天經地義的事!你沒必要...」小樂抓住響的手。

響回頭,沒有傷心,沒有難過的表情,應該說一點情緒起伏都沒有。「為什麼我沒哭?」

「響...」

「為什麼我一點也不難過!?難到我連心也變成死神了嘛!?」

「響!」小樂用力的拉住響的手。「夠了!響!真的夠了!不要...在折磨自己了...不要再折磨自己的靈魂了!」

突然,一片寂靜。一方面是因為響沒有回答,一方面是小樂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了。

「阿...你們都在呀!」

零式突然出現,收起黑色的翅膀,走到兩人身邊。「聖!好好跟他們解釋一下,是你們發錯任務的!」

「...任務也不是我發的阿。」聖嘆口氣,走到響面前,正打算解釋...卻停住了。「...貓山隊長,你來一下...」

「嗯?」

零式也走到響面前,愣了一下,轉頭吩咐聖。「響我先帶回去,你跟小樂解釋一下。」

「回家吧,響。」

只見到響還是不理他...又或者是根本沒有聽到,還是愣愣的站在原地,而臉上的表情,讓零式覺得在這樣下去不行。「走了。」

「...零式......」響轉過頭,眼框泛淚的看著零式。為什麼?剛剛明明還哭不出來的阿...剛剛明明覺得胸口很悶卻哭不出來阿,為什麼現在卻...

「...響,你到底怎麼了?」零式微微的皺眉。

「我...」響拿出手上的魂珠,淚水嘩--的一聲全都掉了下來。「我殺了真...我殺了她...我殺了她啊!」

聽到響的敘述,零式抓住響的手腕,試圖跟他說話,但響的情緒越來越激動,哭聲完全蓋過了零式的聲音。

「我明明答應過真的...我答應過她要嗚~保護他的...我殺了她...嗚...我不但沒有保護他還殺了她...!」

響從來沒這樣過,從小到大她都對周遭的事物冷漠,如果不是到聖十字學園遇到其他六帥,他早就變成自閉兒了。但這次卻激動的掉眼淚,因為看到了零式...剛剛流不出來的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
「響!你沒有殺她,而是帶走她的魂。」

「那就是殺了她!一樣的意思!」

「不一樣!我們死神的工作就是要讓生命走到盡頭的人離開這個世界。」

「那我不要當死神了!我本來就不是死神阿...!」

零式想安撫響,盡量壓低自己的音量,但響的哭喊讓他的內心深處微微的抽痛。

響已經離開死神界很久了,還受到這麼大的打擊,不快點帶回去修養不行。

零式把響抱了起來,就像抱小孩子一樣的抱法。

「放開我!零式...放開我~我要待在這裡...真的屍體還在這裡!」響掙扎,差點就要從零式的手上掉下去。

啪!

「啊!痛...」

突如其來的一掌打在響的右臀上,響痛的叫了一聲。

「不准亂動!」零式嚴厲的聲音在響耳邊響起,響嚇了一跳,馬上就不敢亂動的乖乖靠著零式的胸膛唾泣。

一旁的聖推了一下發愣的小樂。「我們也走吧。」

「呃...嗯!」


+++


「這次的疏忽雖然跟你沒關係...但聽說你弄了個護身符給響?」

斐華坐在椅子上,這裡是死神協會的統帥辦公室。站在斐華面前的,是一臉笑意的零式。

「又沒說不行,沒有這項規定吧?」零式露出男人看到也會昏倒的美艷笑容,金髮也很有默契的在這個時候反射窗外的陽光閃閃發亮。

雖然斐華早就習慣零式迷死人不長命的微笑,但還是讓鋼鋼板起的臉孔鬆了一些。

「是沒有這項規定,每個死神也都會想像你一樣這麼做,不過他們不會這麼做,死神界的孩子必須比天界的孩子更早獨立!」

「...」零式沒有搭腔,任由斐華繼續說。

「死神不像天使這麼安全,天使不需要去人間冒險我們要!尤其是死神協會的戰隊,流動率很大你不會不知道,要事孩子沒有早點獨立,他的爸媽死後就只能祈禱遇到會教他怎麼戰鬥了人。」

「這樣真的比較好嗎?」

斐華停了,雙眼直直的看著零式。

「我就不會想要響去戰鬥,我是他的監護人,我會保護他。」

「但過度保護他是不行的。」面對零式,斐華雖然版起臉孔,卻和生氣時不太一樣,是一種...帶著溫柔的怒氣。

「上次的死亡森林事件響也是要受罰的,卻被你壓了下來,任務中還給他這麼強大的護身符,昨天任務出錯,並不需要用到你這樣的高等死神去接他,還有他反抗回來,照理來說是會被視成反抗死神協會而受罰,你卻硬是把他帶回來,這不是寵他是什麼?」

零式笑了一下,這一笑,又是閃亮動人。「但我覺得,過度保護比冷漠嚴格好多了。」

「你是在說誰呢?」斐華音調提高,有種類似威脅的口吻。

「...其實比起我家小響,你還是多多注意你家小樂吧。」零式雖然和斐華看似很熟,但還沒有膽子到惹火統領。

「小樂?」

斐華皺眉,好像不是很願意繼續這個話題。

「他們這個年紀,說成熟不成熟,說幼稚不幼稚的,你想讓他完全獨立?他的眼神已經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了。」

「我從以前就是這樣教小孩的,像你不也已經是死神團高等部隊首席第一部隊隊長了嗎?我不會改變做法的。」

零式笑了,但不再這麼閃亮動人,而是微微的...流露出一種感傷的氣息。

「他不會跟我一樣的,因為我們經歷的不一樣。」說完,零式轉身推開門。

「你會變的,相信我,小樂對你而言跟我絕對不一樣。」

都下這句話,和一臉疑問的斐華,零式走出了辦公事。


才剛走出死神協會,眼前就站著一個少年...「小樂?」

「你是小樂對吧?」零式輕輕微笑,看著眼前戰戰兢兢的小樂。

看到零式靠近,小樂下意識的縮了縮肩膀,看來是對於之前再死亡森林對他大吼的零式還心有餘悸。

「嗯?找斐華嗎?」小樂只是搖搖頭,用膽怯又堅定的眼神看著零式。「找我?」

「嗯。」吞吞吐吐的,小樂說出他的目的。「我是來請教貓山隊長,高等死亡魔法的。」

零式先是一愣,之後露出妖艷的笑容。

「到我家談吧。」


+++


「好了,說吧,你為什麼想學高等死亡魔法?」

小樂轉頭看著房間的方向,好像很難開口。

「放心吧,隔音很好的,響他在睡覺。」零式笑了笑,又問。「你現在的實力已經超越一般的高中生了,你還嫌不夠嗎?」

「我...實力根本就不夠。」小樂低頭,咬著下唇。「這點實力根本就不夠...!」

「我沒辦法保護響!也沒辦法保護朔和溫預...上次在死亡森林,我什麼都沒辦法做...!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受傷...嗚...」

邊說,小樂的眼框湧起淚水,只能忍耐的不讓他落下。

「都是我...都是我害的...我闖的禍卻沒辦法自己解決...當時要不是...要不是貓山隊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!」

帶著哭腔的認錯懺悔,零式的心微微的動了一下。

真的好像呢...

「你是傷的最重的喔。」

「?」

零式看著小樂,伸手輕輕的拍拍他的頭。「雖然是你帶他們進去的,但你很努力的想要保護他們,才會過度使用死亡魔法,事發之後你也一直很自責,這樣就夠了。」

「...」小樂愣愣的看著零式,嘴巴張著良久都沒發出半點聲音。

「你不需要學高等死亡魔法,這對你而言太早了,不管是你的身體,還是心理,都太早了。」

在零式的勸說下,小樂放棄學習高等死亡魔法,一直到他要回家了,零式才在門口輕輕的說。「我會等你,我會在死神團高等部隊第一部隊等你來接我隊長的位子。」

「...嗯!」


+++


零式推開房門,走進響的房間。

「響,吃飯了,你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。」看到響依然沒有理他的躺在床上,緩緩的走向前。「吃一點。」

這口氣並不是安撫,而是命令的口氣。沒辦法,安撫得口氣都用一整天了還是沒用。

「響!」

零式一把將蓋在響身上的棉被掀起來,另一隻手則是抓住響的手腕,把他拉起來。

「放開我...」響虛弱的想推開零式的胸膛,但怎麼也使不上力。「放開我...」

看到這樣的響,零式一整個怒火衝上來,脫了響的褲子用力的打了他三下屁股。

「好痛!」

響跪在床上,痛的眼淚掉了幾滴,摸著微微紅的屁股。「幹麻突然打我...!嗚...」

「你口口聲聲說你不想當死神,說死神多不好又多不好,但你有沒有想過!你身邊的朋友都是死神!我也是!你這樣否定我們難道你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嗎?」

零式抱住響,響的眼淚滴在零式的肩膀上,被衣服吸收。

「或許你感到痛苦,因為你原本不是死神,但你沒想過嗎?你搞不好在也不可能回去人間!難道你不能放開心胸去接受新的人事物嗎?」

響雙手緊緊抱住零式,雖然沒有出聲,也是哽嚥。

他突然覺得,零式的懷抱好溫暖,溫暖到讓人安心,溫暖到讓他的眼皮漸漸沉重。

最後,他睡著了,睡在零式的懷裡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久沒有打死神團了~~~

本來是要先打殺人遊戲的XDDDDD

現在小響和零式的感情還很微妙喔!

斐華和零式之間到底有著什麼呢?很單純的監護人與被監護人的關係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