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與第一小隊的第一次交手,實力差距已經很明顯了。

「這樣下去,不行吧 ♥ 」

拉爾坐在水城身邊,看著他斷掉的手臂。「以我們現在的戰力,絕對不可能打敗第一小隊 ♥ 」

「這我知道。」水城嘆口氣。「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,對方有人受傷,這段時間雖然很短,但也夠我們加強練習。」

「現在只有你一個人可以訓練我們喔 ♥ 沒問題嗎?」拉爾露出一貫的專屬笑容,就像在說"我可以幫忙"。

「有問題又能怎樣?即使有問題也得沒問題才行不是?」水城淡淡的微笑,露出"謝謝你"般的微笑。

這些都是事實,很實際的話題。

沒錯,再這樣下去,所有人的生命都很危險。



「聽懂了吧?這就是我們和第一小隊的實力差距。」水城召集了所有人到根據地集合,主要就是為了討論如何對付第一小隊。

「那怎麼辦?實力差這麼多,這樣聽起來不是一點贏的勝算都沒有嘛!?」青羽緊張的抓住水城的衣服。

「我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給你們聽,現在我要說的都是很實際的話。」水城推開青羽。「現在我們能做的,就是加強訓練跟擬定戰術,不能有任何疏失。」

看著所有人,水城說了一句實話。

「只要輸了,就會死,而且是全軍負沒。我和煌也已經暴露身分,如果輸了,我們也難逃一死。」水城表情很凝重。「真的會死喔。」

聽到這句話,青羽感到恐懼。他不過是個國中生...很平凡的國中生啊!他從來沒有殺過人,但也不想被殺!

「訓練是什麼?」玄祐開口,眼神帶著殺氣。「不管是什麼我都會盡全力去做的。」

「這次的訓練會特別嚴格,而且時間非常緊迫,所以...」

「等一下!」

水城還沒說完,就被青羽打斷了。「這次的戰鬥既然這麼危險,就不要讓雨參加了!太危險了!」

「你在說什麼?」眼神冷冷的看著青羽,這是水城少有的眼神。「雨也是使用者之一,這場戰鬥他也有責任而且非參加不可。」

「可是...這些本來就不關我們的事啊!為什麼大家要跟著冒險!?這次可是攸關生命的欸!」

「青羽!」

青羽被水城的音量嚇了一跳,大眼睛直值得看著水城。「你的心態一定要改過來!已經這麼久了,你還不知道狀況嗎?不要以為自己永遠都是小孩子,成熟一點!」

水城看著青羽。「雨他也是認真的,大家都是認真的在練習!你一直以來都是我強迫你練習的,但你知道嗎?我可以不管你,不要強迫你。但這樣的話你會自己去練習嗎?這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。」

「老師...」青羽站在水城面前,他看著水城,看著水城如此嚴肅,他反而很不習慣。

「每次的戰鬥,你都一點戒心也沒有,之前的幾場戰鬥都可以奪走你的小命!現在你才說攸關生命?打從你們出生擁有這個能力之後你們每天都受到生命的威脅!」

說完,水城拿出一張訓練單給大家。「自己看清楚,這次只有我一個人架空間,所以煌會來幫忙,從明天開始,到跟第一小隊對抗,都必須和訓練息息相關,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了。」

一直到所有人都離開了,青羽還是在想水城說的話。沒錯,他太真了。


+++


所有人站在空間裡面,這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空間,由此可見,即使手斷了還是不影響水城的實力。

「這次的訓練,主要是為了找出絕招。」水城出現在所有人面前。「每個人都要練出一招必勝的絕招。」

「絕招!?」

「沒錯,所以這次的訓練是對打,至於對打名單已經排好了自己來看。」

對打名單;

啟和拉爾

煌和玄祐

青羽和水城

雨和幼萱

司和銀狼

以上,這幾天都要進行對打訓練。

很快的所有人都到水城製造出的各個空間進行個別訓練。恩...效率好像一次比一次好?

「青羽,開始吧。」

水城站在青羽面前,不像以前露出笑容,而是用很有魄力的微笑。

「唔...嗯...。」青羽皺著眉頭,他感覺到大家的不同,大家都成長了,只有他一直停在原地。他有股衝動不想戰鬥了,他不想在看到大家受傷,他想要以前安定的生活。

「...」水城看著猶豫不決的青羽,一股莫名的怒火衝上來。難道他還在想不想戰鬥之類的話嗎?都到這個地步了,他還是這麼軟弱?

希望是我多心了。

青羽低下頭,他根本沒有注意到水城已經喊開始而被水城一腳踢飛出去了。

「嗚哇啊!」被踢出去的青羽只是慘叫一聲,跌到地上後抱著肚子表情猙獰,水城也沒想到青羽會失神失到他喊開始都不知道。

「青羽!」水城扶起青羽,青羽只是咳了幾聲就沒事了,幸好水城下手很輕,不然這毫無防備的一踢,真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。

青羽看著水城。「對...對不起,我剛剛...失神了...」

啪!!!

重重的一掌打在青羽臉上,身體因為承受不了這股衝擊而向後倒下,臉上浮出紅腫,火辣辣的疼痛感讓青羽腦經頓時一片空白,眼淚奪框而出。

「老...老師...?」青羽抬頭,看著站在面前的水城,另一隻手狂擦眼淚但怎麼擦就是擦不完。

這看在水城眼裡心痛的要死,青羽坐在地上,一手摸著臉上的紅腫,另一隻手不斷的擦著擦不完的眼淚,露出無辜的表情。

「你知道這樣很危險嘛!?」水城皺著眉頭,生氣的對青羽大吼。「在對戰練習中這種專注力會害死你自己的!」

「嗚...老師...」青羽放棄擦眼淚,看著水城。水城從來沒有這樣罵過他,這讓他感到恐懼,他第一次對水城感到恐懼,水城生氣起來真的...好可怕...。

水城轉過頭不看青羽,冷冷的說。「你走吧。」

「...?」

「在一個團隊裡面,有你的這種心態只會拖垮隊友,既然你沒有心要練習,你就出去。」

「老師...」

「出去。」

看著水城生氣嚴肅的臉,青羽站起來,向外奔去。

「這樣好嗎?」煌從旁邊走過來,看著水城。「你不是很疼他?」

「就算讓這樣的他上場,也只是死路一條,那就乾脆不要上場算了。」水城低下頭,是阿,他很疼青羽,但過度保護是不行的。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呃...因為玄祐跟拉爾吵起來了,後來演變成打架...起在旁邊勸導。不過後來好像在幫玄祐還拉爾加油...」煌苦笑。

「欸...真是的...我們去勸架吧。」水城轉頭,和煌前往玄祐和拉爾的空間交界處。

青羽,你才是這掌戰鬥主要的關鍵,要是你在不成長後回來的話,所有人都死定了。

水城心想。


+++


青羽趴在床上,臉頰的紅腫還隱隱作痛。

眼淚雖然已經停了,但他還是好想哭。水城從來沒有這樣打過他,也從來沒有這樣罵他,水城一直以來都帶著笑容,對他很好很疼他的...

「青!有看到水城嗎?」

青媽在客廳大叫,在房間的青羽都聽的到。「沒...沒有!」

「是喔...那下來吃飯吧!」青媽微笑,這是青羽走出房間第一個看到的。

走到客廳,伸手拿飯時,青羽看到了自己手腕上的十字架手鍊。「手鍊...」

這是一年前買的...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了,現在他已經國二了,想起國一軟弱的自己,被欺負的自己,現在都不一樣了?

這是為什麼?他一直以來討厭的能力,竟然就是改變這一切的契機?他從一個朋友也沒有變到現在有這麼多人支持他,那他在想什麼?

叮咚!!!

門鈴響起,不過因為大門根本沒關,所以只是按爽的,所有人還是很直接的當作自家客廳跑進來。

「啊!老大!你動作好快欸!已經回來啦!」玄祐一臉笑意的作到青羽旁邊。

「呃...我是...」

「青!打擾了!」雨微笑,不過進來很久後才說也不太對吧?不過看在人漲的很可愛所以沒關係。

「呃...雨...」

水城走進來,看到青羽後很快的別開視線,坐到離青羽最遠的位子。

「哇!這麼多人啊?快吃吧快吃吧!」青媽是個喜歡熱鬧的人,家裡人越多他就越開心。

啟伸手夾菜,露出十字架手鍊。「嗯~好好吃好好吃欸!」

「...手鍊...」青羽很驚訝除了他竟然還有其他人帶著手鍊?

「我們也都有帶喔!」其他人也拉起袖子,露出十字架手鍊。「我們從你送的那天起,都一直一直帶著喔!」

「...」我的身邊明明有這麼多好朋友...我早上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?想要離開戰鬥?但他們都在努力不是嗎?回到以前的生活?以前是什麼時候?被欺負的時候?

我很高興我擁有這個能力也很高興能遇到大家,所以...我們要一起戰鬥,打敗想殺我們的人,我們是一體的。

體會到這些的青羽想起水城,他生氣的原因。我太軟弱了,太天真了。


+++


「老師...」青羽打開水城房間的門,看到水城正坐在電腦桌前上網。

水城沒有轉頭,只是說了聲"進來",就坐到床上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老師...我知道了。」

青羽站在水城面前,眼神不再像以前一樣漂浮不定,他的眼神很堅定,透露出他的決心。「我不會在逃避了,我要戰鬥,和大家一起,我要和大家一起奪取我們應該擁有的生活!」

「以後請老師多多指教!」90度鞠躬。

水城笑了,笑的很溫柔,他抱住青羽,把青羽抱在懷裡。「這樣才對。」

「...」青羽也緊緊的抱著水城,不知道曾幾何時,他把水城視為他的...哥哥?不對,這是以外表年齡而言,事實上,這種感覺就像是爸爸一樣,很溫暖,永遠都是自己追隨的對象。

「臉還痛嗎?」

「不,不痛了。」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喔!

小青羽蛻變了!

水城和青羽上演溫馨感人戲碼欸(哪裡溫馨感人了!?

這篇的偏數整個變成一個月一篇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