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第五天了,離考試結束還剩五天。

「真!」響沿著小河走,才剛起床就找不到人。真蹲在河邊,看著水裡的魚。

「怎麼了?想吃魚嗎?」剛說完,真用力的推開響,充滿敵意的看著他。

「真...?」真轉身跑開,響很快的追上去拉住她。

「真!妳怎麼了?」

響被真激烈的反應嚇了一跳,抓著真的手,她想甩開但甩不掉。真轉頭看著響,蹲下來用樹枝在土上寫著"不能吃魚!魚是不能殺的!他們有活著的權利!"

「...」他不知道真為什麼會這麼生氣。「對不起...」

真低下頭,走回木屋,響也跟了上去。

其實響早就覺得奇怪了,為什麼這種地方會有這麼多古書?為什麼一個女孩會待在這裡?

「這是...?」真拿著一本書遞給響,裡面是手寫的,筆跡看的出來是真寫的,他的寫字方法非常特別。

響翻開第一頁,上面有另一個筆跡,寫著幾行字。

再身命即將走到盡頭時,該留下的不是任何東西,而是先人的知識。

「...」隔頁,開始敘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。


海的最深處,居住的並不只有魚,是有人類的。而那些人類可以在海底生活,身上有特殊的機能能使他們就像魚一樣。

他們還是人類,只是品種不一樣而已,就像是動物分成很多品種那樣,他們還是人類。

海裡的生活就和陸地一樣,有房子和車子,也有分區域。因為水壓的關係,下層的人不能到上層去,因為水壓不同。


直到這裡,都不是真寫的,響看的出來。他很震驚,但真的讓他震驚的不是這個,而是接下來的東西。

ɇ

我就是從第18海域的東藍區來的,那裡是我的故鄉。

我有一個哥哥,哥哥對我很好,他很愛我,我們的爸媽很早就因為誤闖海底漩渦區而死了,因此,我們相依為命,是哥哥養我長大的。

我在那裡生活真的很快樂,整個東藍區就像一個大家庭,我們互相幫忙,感情非常的好。

這天,是所有人都知道的,絕對不能出門的日子。

因為十年一次的巨大海底漩渦會在這天出現,沒有一個地方能躲過,唯有特製的房屋能擋一陣子。

十年前,我和哥哥擅自跑出去,爸媽為了救我們才會喪命,所以我們是不會出去的...原本是這樣。

漩渦到來,隔壁家的孩子跑了出去,完全不知道危險已經靠近他。我很緊張,哥哥只說要去救他。

我不想...不想再失去家人,所以我跑處去了。

我推開的哥哥,把他推進家門,他當時撞破了門不知道有沒有事,就再我還在想這件事的時候,漩渦已經靠近我了。

瞬間只感到頭痛,痛的快要炸開了,沒多久,我就失去了意識。

當我再張開眼睛時,在我眼前的,是一位看似50幾歲的男人,他微笑著,拍拍我的頭,他笑的很溫柔。

「你已經沒事了。」

我想回應他,卻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發不出聲。男人似乎也很吃驚,因為我幾乎沒有外傷,但為什麼就是沒辦法說話?

沒多久,男人又笑了,拍拍我的肩膀。「來吧,肚子餓了吧?」

「...」

我點頭,拼命的點頭,淚水向瀑布般的落下。


在那之後,我就一直住在這裡,男人教了我很多東西...喔對了,男人跟我說,其實他已經101歲了,而且他是一個道士,所以應該叫他爺爺?

聽爺爺講了很多故事,都是他年輕時做的事,也知道了那些書是他畢生的心血,說是為了他死後,還能有人懂的這些東西。

我告訴了爺爺我的事情,當然,是用寫的。爺爺吃驚了一下,接著微笑的遞給我這本空白的本子,和一支筆。

「留下你的紀錄吧,把你所知道的事情,告訴後人吧。」



「所以...你就開始寫這個?這是...日記嗎?」

響不可思議的看著書,又轉頭看著真。「這些...都是真的?」

真點點頭,又拿出筆在另一張空白的紙寫了幾個字。"一開始只是敘述,後來才變成日記的。"

「那...那個老爺爺呢?」

想看真沒有回答,決定繼續看下去。

ʓ

有一天,一群全身黑的生物到他們面前,那些生物有著尖牙利嘴,聽爺爺說,他們是魔,而且是最低等被放逐的那種。

魔全部都攻向我,我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,就再快要被帶走的時候,爺爺出手了,他拿著一把劍,和魔對打。

原本,爺爺是佔上風的,但他們的救兵越來越多,根本沒完沒了。

最後,爺爺倒了,他和一大群魔同歸於盡了。他在死之前,我抱著他,哭了很久很久。

但在爺爺死後,我沒有哭了,我哭不出來,只是不斷的看著爺爺留下來的書,寫下心得感想。

我決定就這樣,在這裡過著很平靜的生活。



「你都...不會想回海裡嗎?」

響看著真,他闔上書,開口。「那裡...才是你該待的地方不是嗎?」

「...」真沉默了一下,他搖搖頭,在紙上寫了幾個字。

"我很想念大家,但是我已經回不去了,不如...就讓我守著爺爺生前一直守護的東西吧,現在,這裡才是我的家。"

響愣住了。

為什麼?為什麼真可以這樣想?他無法這樣...他還是好想回去!回去那個有勳和楓...還有耀跟阿悅的世界!

即使...他對死神界產生感情了?他把小樂.溫預和朔當成了朋友?真的嗎...?他搞不懂了...真的搞不懂。


+++


站在河邊,響用潑起的清水洗臉,很清爽。真在一旁,和河裡的魚很開心的玩耍。

「你...可以跟魚溝通嗎?」既然住在海裡...應該是可以溝通的吧?

真點點頭,轉過頭繼續和魚玩。

響看了他幾眼。「我去找晚餐,你繼續玩吧,今天讓我來就好。」

其實在這裡待了五天,他已經大概知道哪些東西能吃哪些東西不能了,要他自己一個人找出晚餐並不難。

才剛走進森林,響就感覺到一股噁心的氣息直達心臟。「...?」

碰!!!

巨響在河邊響起,響什麼也沒想的跑過去。「真!」

真躺在地上,在真面前的,是一個很巨大,非常巨大的魚,全身都是紅色,卻混雜著黑色的斑點。

下意識告訴響,這是魔。

響衝向前,抱住真。真的意識並沒有消失,只是腳受傷了。

魚魔在陸地上竟然快速的行走...應該說,是在土裡游泳...沒錯,是土裡。

「什...?怎麼會!?」響愣住了,但愣歸愣,人還是抱著真往森林裡逃,一直到懸崖前。

「...」眼看逃不掉了,懷裡的真又害怕的顫抖,他該怎麼辦?

魔張開嘴,跟人一樣大的口水不停的流,就像是眼前已經出現一到美味的大餐在等他吃...但這是事實沒錯欸...。

響站在原地,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逃,魔的嘴巴已經湊過來了。

閉起眼睛,響緊抱著真,突然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溫暖感,張開眼睛後才發現,有一到很大很刺眼的光芒照向魔。

魔似乎很怕這個光線,一看到光線射向他,馬上一個轉身迅速的回到海裡。

「這是...怎麼回事?」


+++


躺在床上,想從口袋裡拿出剛剛發出光芒的護身符。

這是從死亡森林出來後零式給他的,怎麼會發光?而且魔好像很怕這個東西...?

響翻個身,看到一旁的真縮成一團,表情猙獰,而且臉色發白。

「真?沒事吧?」伸手觸摸真的臉頰,只見真搖搖頭,因為傷口沒有很深,響也用真採的草要幫他擦過了。

「是因為剛剛的事嗎?」響露出溫柔的眼神。

真點頭,他很怕魔...因為他帶走了爺爺,帶走了他第二個親人。沒錯,爺爺就像他的親人一樣。

「放心吧。」

響抱住真,抱的很緊,微微的皺眉頭。「已經沒事了...。」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欸欸我說小響阿...你的考試怎麼辦?

關於真的故事有興趣知道嗎?哈哈哈!我不說不說(好欠揍欸!

想知道的話就等吧,伏筆都會有挖出來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