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鏡華?」 

很難得的,鏡華穿上外套準備出門。「你要去找獵物嗎?」
 

這麼久了...自從上次的表演後就沒去就沒出去殺過人了吧?
 

「不是拉,是要去赴約。」鏡華拿了把鑰匙,走到殘月身邊。「走吧,小月你也要去。」
 

「赴約?我為什麼要去?」雖然嘴裡這麼說,還是上車了。「赴什麼約?」

「呃...間單說就是幾個連續殺人犯的聚集地吧...其實加上我也只有三個,一個是武器製造者。」

鏡華發動引擎,開了音響。「我給你的那把匕首就是那個武器製造者做的,我是在國一認識他的,那時他好像高三吧,據說那傢伙在國一就會自己製作刀劍或炸彈之類的東西。」

「他也喜歡殺人?」

「不,他不殺人的。」

殘月一愣。

「那你們為什麼...」

「我們不會殺他的~」鏡華笑著,指著殘月口袋裡的匕首。「他死了誰做這麼好的兇器給我們?」

講凶器有點...


沒多久,鏡華將車子停在一個空地,帶著殘月走進一棟不算大的大樓。

「小月,你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。」鏡華說完,就留下殘月坐在客廳的沙發上。 


+++ 


「恩~真不錯,當初有把他留下是對的...」

男人坐在床上,手裡拿著一個罐子,裡面裝著福馬林和一顆心臟。福馬林是用來保存東西用的,至於是什麼東西,都有。他習慣,在殺了獵物之後,將他身上最美的東西保存下來。

數量最多的,通常都是眼球和心臟,頭髮也不少,但有一次,因為實在太愛這個作品了,為了紀念,直接把獵物的頭顱留了下來。

這些東西都是很好的擺飾,所以他都放在顯眼的地方,讓自己可以隨時觀賞。雖然鏡華警告過他,但他還是覺得,放著當裝飾在好不過。

咚咚。

「...?」是誰?幽嗎...?不會是鏡華吧?今天是14日嗎?「進來...」

啪喀...

門被打開,在門後面的,就是男人口中的鏡華。

「璿,出來打聲招呼吧。」鏡華露出微笑,手指著客廳。「幽呢?今天不是難得的聚餐嗎?」

打招呼?「幽只是出去買東西,你都不來跟我們住...你帶人回來了?」

名為璿的男人將罐子放到原本的地方,拿下為了不弄髒收藏品而帶上的透明手套,跟著鏡華走出房間。

「我不是說過不要把那些東西放在這麼顯眼的地方?」鏡華轉頭看著璿。「這樣很危險...」

「有什麼好危險的?」璿一臉無所謂。「我已經23歲了,才不需要你這個小鬼管我...」

鏡華無言了一下,你不說,以你的心靈智商大概還沒成年吧?「我知道我知道,大學醫學系資優生目前擔任年輕的教授嘛~這句話你都講幾年了...」

「哼哼!知道就好...你帶誰來?」其實他好奇很久了,只是鏡華一直跟他講別的話題(明明就是自己愛講...

「呃...你等等就知道了。」鏡華一臉不知道要怎麼解釋,璿也不問了。

 

「久等了!小月~」

 

鏡華露出百分百笑容,看著眼前坐在沙發上看"死神團"的殘月。

 

璿站在鏡華身邊,看到殘月,馬上在心裡打分數。身材嬌小,眼睛大又有種閃亮卻又灰暗的感覺,有種很特別的氣質,很特別的氣息。一百分阿阿啊!

 

不過怎麼看都未成年吧?我可對小孩子沒興趣...真的沒興趣嗎?璿第一次懷疑自己的原則,他怕自己會忍不住,動了鏡華的獵物。

 

「小月,他叫陳燮璿。」鏡華很簡潔隨便的幫璿介紹了一下,殘月抬頭,看著璿,臉上沒有什麼情緒。 

「你好,可以叫我璿就行了。」璿露出笑容,他的獵物都是怎麼來的?當然就是靠這張臉阿...這張英俊帥氣的臉就是他最保護的地方。

 

「你好,我叫殘月。」殘月沒有多餘的表情,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 

「外號?」叫殘月?好特別的名子...跟鏡華一樣欸...

 

「這是本名,性宋,名殘月。」殘月似乎很習慣被這樣問,但是他個人並不討厭這個名子,應該說很喜歡。

看到殘月,彷彿看到小時候的鏡華...這樣的可愛,這樣的充滿屠殺但又帶點可愛的眼神,不像現在...

璿這樣想著,他是在18歲的時候遇到鏡華的,當時他還是國小快畢業的小孩子,原本是璿看上了這個特別的孩子,決定要解剖他。

當時的璿也只是個跳級的大學生,至於他為什麼會去讀醫學系,其實是為了解剖。當他準備要對幼年鏡滑下手時,他發現了,發現了鏡華以生具來的特質。

原來,他看上鏡華並不是因為想解剖他,而是因為氣息相同,互相吸引。

一開始的鏡華就像殘月一樣,可愛又天真,卻又充滿了屠殺的欲望,令人喜歡又恐懼。「唉唉...哪像現在成熟加上殺人不扎眼...」

「嗯?璿,你說什麼?」鏡華沒有聽到璿的自言自語。


「呃...沒事。」


+++


「現在要去哪裡?」殘月和鏡華走在路上,轉頭看著鏡華。

「買蛋糕阿~慶祝情人節。」鏡華燦笑,牽住殘月的手,走向遠方的蛋糕店。

殘月不排斥牽手,因為牽過他的手的,只有鏡華,他沒有被別人牽過的記憶,他和家人一直都沒有很大的互動,所以也沒有和鏡華一樣對待他的人...阿,還有風承。

兩個人就這樣漫步在人煙稀少的街上,其實還不錯?這樣的情人節還不錯...。

「小月,你要哪一種的?」

兩個人在玻璃櫃前挑選著所謂的情人節蛋糕,而店員似乎沒有任何的排斥,大概是把殘月當成女的了?「我要巧克力的那個。」

「啊,果然,小月喜歡吃巧克力對不對?」

「不是,只要是吃的我都喜歡。」

「...」


走出蛋糕店,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和警車的聲音,還有人們喧鬧的聲音。

「發生什麽事了?」殘月轉頭,看著人群,剛剛明明沒有什麼人的不是嗎?

「不知道...要不要過去看看?」鏡華好奇的擠進人群,殘月也跟在後面。

地上躺著一個女人,女人的背上流出大量鮮血。

「這是...刀傷...?」鏡華看著屍體,很熟悉的傷口,這不是廢話?他幾乎每天都會見到這樣的傷口阿...。

這句話,引起一旁的警察注意,走到鏡華身邊。「你是怎麼知道的!?」

「呃...直覺。」鏡華轉頭,露出笑容回答。但除了警察,他又看到另一個人。「璿!?」

再一旁跟警察吵架的璿一聽到熟悉的聲音,馬上轉頭,很不意外的看到鏡華,但有馬上裝做沒看到轉回去。

「嗯?你們認識?」警察轉頭,看著鏡華。

「呃...」既然璿都這樣了,配合她好了...「不...認錯人了。」

「真是的,滾一邊去,不要妨礙我們辦案!」警察很不高興的推開鏡華,走到璿身邊。

...到底是怎樣?突然,鏡華有種不好的預感,手牽住殘月。

「我說了不是我!你們警察辦案就不能先查明再指名嘛!?」璿大吼,指著詢問他的警察。「我幹麻無緣無故殺人!?」

不,你都無緣無故殺人阿...

鏡華聽到這裡,馬上低頭看著屍體。

「是他動的手嗎?」殘月看著屍體,心裡想著,手法粗糙又沒有藝術感,很不欣賞。

「不是。」鏡華很直接的回答,他跟璿認識了五年,他的手法鏡華再清楚不過了。「手法完全不一樣,而且他不是那種會讓獵物馬上死的好人。」

「喔,所以他是被冤枉的...」所以剛剛才會裝做不認識?怕我們被牽連嗎?和鏡華一樣是濫好人阿...

「真是的...現在這樣要怎麼幫他脫罪啊...?」鏡華嘆口氣,抓抓頭。

「...」殘月看著鏡華,露出笑容。「我有個辦法。」



+++


「你說的辦法就是這個?」

鏡華和殘月還有璿進全力的在曲折的小巷裡奔跑,目標是夢廣場。

「不過這個還不錯啊~挺有趣的...」璿露出笑容,看著殘月。「這個點子不錯!」

「你還敢說?還不是為了救你我們才會冒這麼大的險!」鏡華邊說,發現夢廣場就在前面了。

「好了,現在開始就照計劃進行,這是不能出錯的喔。」用平淡的口吻下達指令,鏡華和璿都拿出幾個超大型炸彈,上面還有很可愛的骷髏符號。

「我說...為什麼骷髏的眼睛是愛心?」璿很無言的看著炸彈,這...完全破壞了炸彈這個名詞吧...?

「你問我?去問幽阿,炸彈是他做的又不是我。」鏡華也看著炸彈愣了一下,但還是很快的就定位。

沒多久,警察全都趕到了,只是氣喘如牛。

「喔,現在的警察動作變快了欸。」鏡華走到廣場邊界,看著眼前大量的警察,沒多久,璿和殘月也走了過來。

「啊!是剛剛那些人!站住!」其中一個警察眼間看到了站在遠方的鏡華殘月和璿,一群衝了過來。

殘月沒有任何臉部表情,在一旁的鏡華和璿也只是露出...殺人魔般的微笑。


爆炸聲響起,紅色交雜著黃橘色的火光在天空中消縱即逝。

在這瞬間,鮮豔的紅色也出現在空中,和火光融為一體,非常的美麗。

這是鏡華最喜歡的方式,他最喜歡這種盛大的,耀眼的手法。

雖然殘月和璿都不屬於這種,但他們也不討厭。雖然他們都喜歡慢慢來,讓獵物掙扎,卻不給他喘息的機會。

但偶爾看看這種壯觀的場面其實也不錯?

欣賞著美景,璿決定將他拍下來,可以當做永遠的紀念。

「就當做情人節禮物?」鏡華握住殘月的手,笑著。

殘月走在路上,手上拿著蛋糕。「是不錯啦,心情很好。」

「不過...」殘月轉頭看著鏡華,完全無視於一旁的璿,拉住他的衣領,吻住鏡華的嘴唇。「這是我送你的,現在換你送我了。」


+++


這一晚,殘月沒有回家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情人節呀!

這次是鏡華跟殘月阿阿啊!

有新面孔加入喔!

最後發生什麽事了!?殘月沒有回家欸...

究竟是殘月的問題,還是鏡華沒有力氣送他回家XD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