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開眼睛,刺眼的陽光射進來。

「呃...」響爬起來,看著眼前的女孩,她的表情似乎是想為了吵醒響這件事道歉。

「沒關西拉...」女孩笑了笑,指著桌上的食物,是一塊乳酪加上一杯牛奶,有兩份。「意思是...要給我吃嗎?」

女孩點點頭,微笑著。響吃了幾口,又抬頭看著窗外。爲什麼一個女孩會獨自住在荒郊野外?「我都忘了問...你的名子是...?」

女孩從箱子裡拿出一張廢紙,響將筆拿給她。緋雨.真。

「叫...真嗎?」真只是微笑,接著走出木屋。看到真只穿薄薄一件衣服,拿著自己的外套跟出去,蓋在真頭上。

「現在外面很冷,我的外套給你吧。」轉頭看著響,真露出了很甜美的笑容。她一直在笑,用很天真甜美的笑容笑著。

拉拉響的袖子,指著旁邊的森林。

「要去嗎?」響發出疑問,真點點頭,輕步走向森林。

深呼吸,聞到的是樹木花草和很獨特的味道,這是森林特有的香味,因為這裡不受污染,沒有開發,空氣很清晰。

「好久沒有聞到這種香味了...」響抬頭,看著遮住天空的大樹。「我家住在都市,沒有這種景象...」

「不過我記得再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曾祖父帶我到某個地方找他的朋友...那裡就像這裡一樣,只有一間小小的木屋,前面有溪水,後面是大片的森林,沒有受到任何污染和開發...」

轉頭看著真。「不過因為當時我太小了,不太記得清楚的景象,都只有輪廓而已...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...」

真看著響,從口袋中拿出出門前帶著的紙筆。"那你的曾祖父呢?再叫他帶你去一次不就好了嗎?"

看到紙條,響低下頭。「死了。享年106歲喔,很厲害對吧?」

「可是在我印像中,曾祖父看起來一點也不老...像是只有50幾歲,體力也還很好...但也有可能是我記錯了,畢竟他在我6歲的時候就死了。」

真看著響,拉住他的袖子,遞給他紙條。"我們來找一些晚餐吧!"

「找晚餐?」

很快的真找到了長滿香菇的區域,很熟悉的摘下一些。

「這些真的能吃嗎?會不會有毒?」響看著一些顏色鮮豔的香菇,正在疑惑要不要摘。

真轉頭,看著響,好像在說"那邊那些不能吃"。

「是嗎...」響愣看著如此熟悉香菇野菜的真,一個女孩子,一個人生活在這裡?到底是為什麼?

真在森林裡穿梭,響緊緊的跟在後面,手上的食物越集越多。

「這樣就夠了嗎?」看到真打算回去了,響看著手上的食物。「多拿一些,不是可以吃比較多天嗎?」

真搖搖頭,在紙條上寫了幾個字。"每次只要拿要吃的量就好了,這樣食物才會源源不絕。"

「...」看著手中的食物。今天...這些的確夠吃了。


回到木屋裡,真將食物放到竹編的盆子裡,蹲在溪水旁,用流動的清水洗著野菜和水果。

「我來幫你吧。」響蹲在真的身邊,將拿著水果的手伸進溪水中,冰冰的...卻不會冷,有種很舒服的感覺。

真將紙條遞給響。"這裡我來就行了,可以請你幫我整理一下桌子嗎?"

響點點頭,放下水果走進木屋。

雖然說要整理,卻根本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整理,桌上根本沒有東西,木屋理的東西非常少,幾乎都是書,而且整理的很乾淨。

書?

「這裡...怎麼會有這麼多古書?」

為什麼知道是古書?很簡單。泛黃的頁面,殘破的像是快散了一樣,甚至還有捲軸。但很奇怪的是,這些書竟然完全沒有灰塵。

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,真常常在看這些書。

響伸手拿出一本最厚的書...其實其他也有很厚的。才剛翻開,就看到了吸引他注意的內容。

"死神界"

「...!?」強烈的好奇心使他繼續看下去。



在地球的陸地還沒分離,生物還沒出來時,唯有海洋已經誕生出至今的萬物祖宗。

其實除了海洋,除了陸地,這個世界還有別的,重疊的世界。

那些重疊的世界,只有特別的人種才看的到,也不是普通人能到的了的地方。這些重疊的世界,分別是"天界" "魔界"。

而天界又分為新天界跟舊天界,新天界的居民是賜給萬物生機的。舊天界的居民,是帶著生命走到盡頭的萬物離開世界的。

新天界的居民被稱為天使,而新天界被稱為天堂。

舊天界的居民被稱為死神,舊天界被稱為死神界。

很多人以為死神是不好的,是邪惡的?不,死神和天使不過就是分工合作,一個製造,一個在他們被拿去做壞事之前回收,畢竟一個人沒辦法管這麼多。

而魔界一直以來都分列成好幾塊,當中有許多種族,有的擁有野性和獸性,必須關在死神界生活,有的擁有人性,擁有情感,所以他們偶爾會到人間晃。

成為人間,天界,魔界的道路,就是掌管人魂的冥間。

冥間和天界魔界不一樣,他屬於一種休息站,與人間的往來最為頻繁,而人類只要稍微修練,就能聯繫上冥間...應該說,體質特殊的人不小心也會誤闖冥間。



看到這裡,響已經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了,於是又繼續看下去。



魔界的種族類型繁雜,有一些是不待在魔界本地生活的。

夢魔,長期住在夢境管理局,久久才會到魔界去一趟,主要只是為了領錢。

吸血族,西方的吸血族個性高傲,執意不住在魔界,跑到另一個空間定居,因此魔界的霸主也幫東方西血族找了一個空間定居。



「欸?怎麼都是在說魔界?死神界呢...?」才剛說完,一翻葉,就出現了死神界的介紹。



死神界,工作是在沒有肉體的人魂被擁有野性獸性的魔吃掉之前勾走,好交給冥間。

但,對於那些魔來說,怨氣和邪氣越重的人魂,吃了可以得到越大的能量,讀過是死神或天使,甚至於魔界最高貴血統聖魔,這些只要吃了,可以得到比一般人魂高上幾百倍的能量。

死神界分為西方死神界和東方死神界,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掌管東方一個掌管西方。長期下來,西方死神界和東方死神界的死神思想截然不同,長因為口角糾紛引發衝突。

死神界統領待在東方死神界的話,副統領就會待在西方死神界,職權都好比正式的統領,必須掌管整個東方或西方死神界。

死神的壽命都非常的長,他們一開始的成長就和一般的人類一樣,不過從高中畢業,也就是成年後,成展會開始緩慢,非常非常的慢,而且會越來越慢。

其實不只死神,天界和魔界的居民都是這樣,所以,對他們而言人類的壽命非常的短暫。



「呃...這些我都不知道欸...話說,為什麼會有這種書?」響停止翻閱,他對其他的東西都不是很感興趣,只要看到死神界就好了。

啪喀!

木門打開,真手上拿著洗好的水果走進來,看到響手上拿的書,愣了一下。

「阿...抱歉,我沒經過你的同意就...」響還沒說完,真只是笑著搖頭,將菜放在桌上,開始準備午餐。

「...」看著真的笑容,響總覺得很溫暖。「我來幫你吧。」


+++


「妳...為什麼會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?」躺在床上,響看著真,撫摸著他的水藍色頭髮。很柔,很舒服,非常好摸。

真笑了,將頭靠近響,慢慢的,他睡著了。

「...」看著真的睡臉,響淡淡的,勾起嘴角。「晚安。」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欸...打的好累XD

把大設定打出來了欸,不過只有交代死神界,魔界和新天界沒有交代清楚是因為在其他本會說啦~

因為這本主要就是說死神界阿,其他的就不提了=ˇ=

只是...小響阿,你這樣沒問題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