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,學長。」一個國一的新生,一腳踩住國三生的手。「還想找我麻煩?」只建國三生搖搖頭,才將腳移開。

「記住我的名子,朔。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!」朔轉身離開。


+++


「你才國一!在學校已經出了多少事了!?」班導很用力的拍了聲桌子,瞪著眼前一副無所謂的朔。

「班長!我不想管他了!從今以後!朔歸你管!要是再出事,就連你一起罰!」班長能不能換人做?

一頭橘色頭髮的溫預嘆口氣,伸出手。「欸,我叫溫預,你好。」

朔瞪了他一眼,呿的一聲就走了。

「老師...」這種人怎麼管!?

「班長你好自為之了。」有這種班導!?


+++


坐在椅子上,很無言的是朔又不見了。

老師無聊幹麻派這種任務給他?唉唉...「老師,我去把朔找回來。」

國文老師一臉"得救了"的樣子,笑著送溫預出教室,然後又一臉"要回來阿"的表情。

「欸,回去上課。」

溫預看著坐在樓梯間的朔。「老師在找你喔,快點回去上課。」

「...要你管?」朔一臉不削的走到溫預面前。「欸,少管我,小心我對你不客氣!」

「...怎樣?要打我嗎?」溫預一臉無所謂的樣子。「如果真的打了,最後吃虧的一定是你。」

「切切!少拿老師和爸媽壓我!我不信這套!他們都管不動我了你管屁阿!」朔很火大的抓住溫獄的衣領,另一隻手很直接的把綱喝玩的鋁罐折凹。「小心,不要跟這個鋁罐一樣。」

面對朔的威脅,溫預只是嘆口氣,搖搖頭。「幹麻不回去上課?這種行為很幼稚欸。」

「幼稚!?」朔簡直快氣炸了,除了溫預完全不聽他的威脅外,還一臉看到無賴的表情更讓他火大。「你說誰幼稚了!我就是不爽去上課怎樣!?靠!」

「欸?講沒幾句就出現髒話拉...果然很沒水準。」溫預推推眼鏡。「抱歉喔,我講話一向很直接。」

朔磨牙。「你這傢伙...真是討人厭...!」

「我也不喜歡你欸。」溫預用很無奈的表情看著朔,露出"這也沒辦法阿"的具體化想像。

「...算了!我不想跟你耗了!」朔一臉不爽的轉頭離開,很熟練的翻牆走出學校,溫預也意外熟練的跟著他。「你幹麻跟著我!?」

「把你帶回去上課阿。」講的理所當然。

「什...!?」就為了這個跟到校外來?「這樣你也是翹課吧!」

「不是喔,我是被老師委託把你抓回來,所以我不會被記曠課的。」溫預推推眼鏡,繼續跟在朔的背後。

朔已經說不出話來了,從來沒有遇過這麼爐的人。「好!你就跟!我就不信你能跟多久!」


就這樣,三天後。


「你...」朔停下腳步。「你到底是要跟的什麼時候!?上廁所以也跟?買東西回家你通通跟?現在是怎樣啊!?」

「就是直到你肯來上課為止阿。」溫預推推眼鏡。「這是老師的命令沒辦法,不然我也有事欸。」

「....你!我最看不貫你這種人!!!」

「不需要看的慣沒關悉。」

「...」


「喂!小鬼!」

突然,一群高中生出現,身邊還有幾個國三生。「就是你吧?帶耳環的!聽說很唱邱?」

「哦?我的名聲已經傳到這麼遠啦?不錯不錯。」朔笑著,一臉欠揍的表情。旁邊的溫預也只是推推眼鏡,一點恐懼的感覺都沒有。

「切!看了就不爽的小鬼!各位!給我打!」

三四個人衝上來,朔邊躲,邊打,那些人根本不是對手。「就這樣?」

朔很囂張的笑了笑,挑釁幾位看似較強的高中生。溫預心底突然有不妙,走到朔身邊。

「哼!還笑?等等就讓你哭!」三個拳頭同時,朔有點吃力的閃過,但後面又突如其來的一拳,正中臉頰。

呃...被打中的不是朔,而是...溫預。眼鏡掉到地上,鏡片似乎有些損傷。只見溫預摸摸臉頰,沒戴眼鏡的眼睛炯炯有神,銳利的瞪著高中生。

「我說...眼鏡可是很貴的喔。」被打的臉頰完全沒事,到是整個氣氛,散發在溫預身邊的氣氛跟原本完全不一樣,是一種...邪惡的氣息。「你要賠嗎?」

碰!!!

一拳,打在高中生的肚子上,很意外的是高中生竟然吐了一口血,其他人見狀,紛紛退後。「欸,你會賠吧?」

「賠!我們賠!多少錢?我們全都給你!」看到帶頭的倒在地上抱著肚子呻吟,這就知道剛剛那拳的力道多大。

付完錢,高中生腳步蹣跚的離開。

「...」朔在一旁,看到整個呆掉,驚訝的眼睛就差沒掉出來。「溫預...你...你你你...有雙重人格!?」

「嗯?」溫預回頭,看著朔,眼神充滿了剛剛的殺氣。「沒有阿,我說話的口氣本來就這樣,只是拿掉眼鏡臉看起來比較兇而已。」

其實不會兇,反而很帥欸...我在想什麼!?

「那你剛剛...打架了...?」朔還是不願意相信,眼前這個人就是本尊。「這樣的話...?」

「沒關悉拉,反正是他們先打人的壓,沒必要擔心這個。」溫預撿起剛掉的眼鏡。「欸這樣就沒辦法帶了。」

「對了,朔,跟我回去上課。」想到自己最原始的任務,溫預眼鏡也沒帶的抓住朔的手。

這一瞬間,朔再度愣住。沒戴眼鏡的溫預,說什麼話都很恐怖,眼神銳利的像要穿透我的心。

「我們...回去上課吧...」朔就是不想承受恐懼,乾脆一點,退一步海闊天空嘛。

「哦!真的嗎?太好了,走吧!」溫預笑著,甩了甩眼鏡。「哼,怎麼樣?被沒帶眼鏡的我吸引了?還是嚇到了?」


「這怎麼可能啊!我才不會被嚇到!」


+++


「...」全班一片寂靜,所有人都看著正要進教室的人,也就是朔和溫預。「班...班班班長!?你真的成功了!?」班導開心的握著溫預的手。

實在沒想到,溫預居然能說服朔來上課!?

「太好了太好了~以後這傢伙的事情就交給你啦!」

「...」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雙重人格?

其實我一直很想寫關於雙重人格的文章XD

雙重人格好讚!可以變的很極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