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* *


「心愛!你回來啦!」
溫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探頭看心愛。「怎麼,逛街開心嗎?」

「本來很開心。」心愛淡淡的說。
「本來?」
「後來發生了一點事,青呢?」
「在洗澡阿,什麼事?」不知道心愛為何突然這樣問,一臉疑惑的說。
「等青出來在講。」

心愛走到溫風旁坐下,拿出紅心八撲克牌。
這個,可能是關鍵。


「心愛,你回來啦?」
青走出浴室,甩了甩濕潤的紅髮。

「我剛剛目睹了一見殺人案。」

「啥!?」

青和溫風同時呆住,對於心愛不及不徐的說出這種事,雖然不是第一次,也不算驚訝,但就是會嚇到。

「然後呢?」
幾乎是同時說出口的,青和溫風嘴巴還沒合起來,魂也還沒飛回來。

「被他跑了,這是他臨走前留下的。」
心愛邊說,邊把紅心八撲克牌拿到面前。「除了我跟小愛,還有十一個人拿到。」

呃...是說,一定要講臨走前?

「紅心八?」青接過撲克牌,低頭像在思考著什麼。
「有什麼涵義嗎?玩大老二?紅心八很小好不好...」風充分的發會他笨又會破壞凝重氣氛的天份,在思考的青也很無言的抬起頭。

「不知道,不要問我。」青將牌還給心愛。「總之今天早點出去。」
說完,起身走往房間的方向。
「你們也快一點。」

「咦?現在才七點耶!」溫風皺著眉頭,一副不想出去的臉。

「我也覺得今天早點出去比較好。」說完,心愛也走回房間。

「好好~」溫風嘆口氣,很不甘願的走回房。



「來晚了嗎...」青.溫風.心愛,看著眼前的屍體。

「是一刀斃命。」
青說著,拿起放在屍體胸前的撲克牌,紅心A。

「殺了人,跟紅心A有什麼關聯嗎?」
「不要問我。」
說真的,青也不知道其中的關聯性,又被溫風這樣直接的問,更不知道了啦!

「回去吧,明天在出來。」心愛將撲克牌放回原位。

+++

「又來晚了?」青.溫風.心愛,看著眼前和昨天死法一模一樣的屍體。

「怎麼會?今天也七點出來耶!」溫風不敢相信的亂叫。
我不要啊!不會以後都要這麼早出來吧?這樣每次回去都趕不上看八點檔啦!

青走到屍體前蹲了下來。「這次也是一刀斃命。」說完,又將放帶屍體胸前的撲克牌拿起來,紅心二。

「我想我知道這撲克牌有什麼用意了。」青將撲克牌放回原位。

「是順序。」看到這哩,心愛也大概猜出來了。

「那小愛就是第七個,心愛就是第八個嘍?」很難得的,溫風理解了。
「看來是一天殺一個。」青帶回面具,其他人也一起。

「明天要更早出來。」

+++

「喂!各位聽說了嗎?這六天來,一天死一個人,已經死了六個了!」
「真的嗎?」
「好恐怖喔!」
仲盛中學的學生正熱烈的討論著這六天來,每天死一個人,每個死者身上都放著一張撲克牌,被警方稱為魔術血案的事件。

「心愛...怎麼辦?下一個...就是我了...」小愛臉色發白,眼框泛淚的看著心愛。「心愛...怎麼辦...?」

看小愛這個樣子,隨時都會崩潰。這六天來,小愛每天承受隨時會被殺的壓力,已經超過一個人類可以負荷的了。

「小愛。」
心愛抓住小愛的雙手。「放心吧,假面人會解決的。」

假...面人...
小愛的眼神有些飄移,但只有一瞬間,心愛沒有發覺。


「喂!你們在幹麻!」
班導走進教室。「你們這樣像是要段考嗎!?」

「老師,你來幹麻啊?」
小吳幫全班問出了這個問題。現在明明在考試阿...

「還幹麻!我是你們的監考老師啊!」

「咦!?」


班導看向青和溫風。
「順便說一下,葉青翔和賴溫風!你們兩個今天放學留在學校!不准走!」

「咦!?為什麼!?」不會吧!?今天是小愛耶!不管怎樣都要抓到犯人的...

「還問為什麼!你們昨天生物數學通通交白卷是怎樣?連猜都懶的猜阿!」班導拿出四張白卷在青和溫風面前晃。

「呃...」
「唉...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夭;「第三章快打完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才是重頭戲喔!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夭覺得黑騎士好像比較沒人看=ˇ=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小夭還是會很努力的寫喔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